猿美是最可爱的宝贝!!

【自汉化】一起去听青春的声音吧

猴猴视角


*

啊。


注意到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一直在无意识地想着八田美咲。发现这个事实的时候,感觉非常不爽地咋舌。同时内心深处又弥漫着苦涩。深呼一口气,接着缓缓地吐出来,如果不去避开这份感情的话,我会死的。


一个人在屯所里加班,周围早已夜深人静。咖啡也好,糖分也好都没法让我集中精力。现在的时间是二十三时四十分,尽管还有一份当天必须完成的文件要处理,却像故意一样缓慢地工作着,效率低下。这时,无意中,从收音机里传出某首歌曲。

这首歌,是以前和美咲在一起时两人最喜欢的乐队的歌。是在那个曾经只有两人的封闭的小世界里,两人分享同一副耳机时耳朵里经常听到的声音。

 

世上的苦闷也好,违和感也好,压力也好,像是要把这些所有都碾碎,但那个时候,却只是无力,一事无成。像是代替当时未成熟的我们的心情一般、声嘶力竭的歌声。虽然在那之后过了许多年,但这个声音和当时相比却没有变。

「这个乐队的歌被选为电影主题曲,一下子获得了广泛关注呢」

「向世间控诉心中的忧郁和苦闷,这种歌词内容在年轻人之间很有共鸣呢」


「似乎也决定要举行全国巡演了」


因为电台的DJ正在进行着这样的解说,所以曲子的声音也在渐渐地淡出。插入广告,接下来很快就流露出了下一首歌,同一个乐队的歌,这次是一首关于爱恋的肤浅的歌曲。

「....哈」

在年轻人之间取得了共鸣呢。想起解说员说的话,我自嘲一般地笑了。

那个时候,我和那家伙在一起的话,总觉得会干出一番与众不同的事。虽然毫无疑问的,把这个想法先说出口的是又笨又单纯的美咲,然而我也是抱着同样的心情,毫无疑问地坚信着自己和美咲是特别的存在。

就是这样,只要一直都是我们两个人,不管什么都能做到。

然而,我们俩当时的那份想法,结果却是和【世间大多数年轻人】一样,毫不特别。所以,梦一般的只有两个人的小世界没有继续下去、幼稚拙劣的小世界简单地就被摧毁了。

现在想想,这个乐队的歌也好,我们的想法也好,全都幼稚又愚蠢。在有这份觉悟时,明明认为自己已经理解了自己所处的位置,也认为自己已经变成熟了,回过神来才发现,为什么自己却完全像想要紧紧抓住无法割舍的感情一般,操作起了终端。

【如果把这份心情全部传达出去的话,会有多开心呢】。耳边传来已经听惯的声音唱起的句子,收音机里传来的情歌、马上要进入高潮。

「啊.......喂,美咲」


虽然如此

只有这份心情,无论经过多久,都.....

 

 

*

「好厉害!!真的是那个时候常听的乐队!!」

「早就说了吧,电话里也说了」

「现在很有人气了吧?!你还真能拿到票啊!」

 好厉害!好厉害!和以前一样,一边发挥着自己贫瘠的词汇量,一边吵闹着的美咲。上早班的那天,半强制性地把刚结束工作的这家伙带到附近的咖啡店。不过,如今就算不强行带走,邀请这家伙的话,这家伙也会露出笨蛋一样的笑容回应我。不出所料,今天也虽然因为突然的邀请吓了一跳,但最后还是开心地跟着我来了。

「话说,猿比古你还是很忙啊」

「还好」

「因为之前啊,打电话的那个时候你还在工作吧」

「啊....没什么」

「那个时候,已经过了十一点吧」

美咲所说的【那个时候】,就是听收音机的那个晚上。那晚,我给美咲打了电话,并没有什么理由,只是因为想要摆脱脑海里一直想念的那个人,却无论如何也无法从脑海里抹去, 所以变得毫无办法,和他联系了。以现在我们的关系来讲,就算是突然的联系也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,所以我好好地利用了这样的关系。

「打发空闲时间」我这么找借口 ,说着【无聊的对话】,听着美咲的声音。

时间慢慢过去,美咲的声音变得非常的困,尽管如此,我还是不想挂断电话。就保持着这样,在困扰着【无聊的对话】还要说些什么的时候,我立马想到提出乐队的事情。

「诶?现在变得很有人气了吗?」

「好像要进行全国巡演了」

「真的吗?哇~ 总觉得有点奇怪啊」。

一边听着正怀念过去的美咲说话、一边突然提出想法。

「巡演,好像会来附近」

离你住的地方坐电车刚好两站的地方,就在那里的剧场里。接着之后,我说我去试着买票,挂了电话。因为如今演唱会的话题非常火爆热门,所以对于能否买到票并没有什么期待,但还是幸运的买到了两个人的票。


……就是这样,所以到了今天。

「你啊,现在眼睛下方的黑眼圈也很严重啊。演唱会的那天请到假了吗?」

美咲一边搅拌着期间限定的樱花图案的饮料上方的发泡奶油,一边担心地看着我

「……你才是,那天要好好地空出时间来,避开其他的活动」

「喔!那是肯定的吧!」

那肯定的。这句话让我的内心激动了起来。忘了做出一直以来冷冰冰的表情,嘴角蠕动着。为了隐藏自己的感情一般,我一口气喝掉了咖啡。

「啊,对了,把票给你」

「我会弄掉的,你拿着吧」

「哈?」

正准备要拿起包的时候、美咲制止了我的行动。过了二十年,这家伙也渐渐意识到自己的粗心大意和马虎吗?虽然有点欣慰,但还是感到很疑惑。

「那为什么今天要见面啊」。

「什么啊,没有理由就不能见面了吗」

不,不是那个意思。但是,我今天是说着「把票给你,占用你一点时间」才把美咲叫出来的。这家伙听完后点了点头,想着这家伙肯定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跟出来的。

「你来邀请我了,因为我很开心啊就跟着来了,就只是这样而已!除此以外没有别的原因!」

「……你是笨蛋吗」

「话说,如果你还有时间的话,一起吃个晚饭吧」

美咲傻傻的笑着,转动杯子,把饮料送进嘴里的那一刻,春天的气息从我的鼻尖略过。

「好吧……」

太过甜蜜,心像要烧起来一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自己只是一厢情愿,对于这一点我深恶痛绝地明白着。我也知道,美咲始终只是把我看做曾经的搭档和老友。那个夸张的反应也好、无意中说出的「果然和猿比古在一起是最开心的」这种台词也好,仅仅只是因为我和美咲有很长一段时间关系破裂,如今久违的待在一起,感到怀念而已。随着时间的过去,那种感情也已经从美咲身上消失了吧。既不是依赖如今这种关系,也不是对已经发生改变的美咲感到绝望,仅仅是作为曾经友人的身份,我就已经满足了。不,如果不满足的话,这段关系又会再次崩塌。这种事情...

「我早就知道啊……」

自言自语的说着、叹了口气,接着视线里出现了八田美咲。

演唱会当天,开演前的一小时。因为约好在车站前碰面,于是我在约定时间的十五分钟前就往这附近走着,而在这之前美咲就已经在了。明明只有自己一个人在那里,不知为何却一直在笑着,接着突然又慌忙遮住嘴巴的美咲,从旁边的视角来看就是一个可疑的家伙。然而在我看来,期待着的、迫不及待的美咲的身影,十分可爱。

是现在立马打招呼,还是等到了时间再过去?一边苦恼着,一边从远处看着那个身影。

「……可恶」

并不是期待,虽然脑袋里清醒的知道,但内心还是浮躁了起来,这么说着,自己产生了错觉,认为对美咲而言我是特殊的。美咲很珍惜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非常期待,急切的盼望着。这样想着,就贪婪地产生了「和美咲的关系想要更进一步」的欲望。

「啊!猿比古!」

「……啧」

对上眼了。美咲开心地往这边笑着、我用几乎听不到声音咋了咋舌,往美咲身边走去。

「早上好」

「……哟」

「你坐的是这个方向的电车啊」

「啊」

面对着比平常兴致更高的对方,我假装镇静的进行着对话。

「好好地去看下周边贩售吧!」

「周边什么的不需要吧」

 

一边进行着这样的对话、一边进检票口。因为是休息日,所以车站里人多嘈杂,我们一边避免着混进人群里一边前进。尽管处在吵闹的人群里,美咲还是像无事一般一直在对我说话。为了不漏听,我拼命把耳朵向美咲身边靠去,想听的只有美咲的声音,除此之外其他的全都是杂音,回想一下的话,我的世界一直都是如此,

对我而言,只有美咲,只有美咲的存在。

「喔!那些家伙,是从社团活动回来吗」

「……中学生吗」

「真怀念啊,中学」

「只是些小鬼吧」

「猴子才是那个小鬼吧」

「……」

我心中一直存在着的这份感情,从还是小鬼的时候,已经变得如今这样膨胀了。这份感情也许到结束都不会被他知道。不过,就算这样也没有关系,因为当这份感情结束的时候,我肯定也死了吧,而且,结束这份感情的.....

「……美咲」

我希望是这家伙

「怎么了,猿比古?」

「不,没什么」

「虽然不太明白,走吧、快点」

手腕被抓住。车站广播声响起的同时,电车的门打开了,美咲像被吸进去一般,被拉着的我也跟了上去,两人坐在正好空了三个位置的椅子上。

「恩」

刚一坐下的时候,美咲一言不发伸出手,电车摇晃着,我思考了数秒后,知道了美咲的意图。我把身上带着的音乐播放器放到了美咲小小的手上,接着美咲轻轻地笑了。我为自己能理解美咲的意图而感到自豪的同时,也小心的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不要失控。

「喔!最近的专辑也有!」

「因为决定了去演唱会,所以就把新歌也加进来了」

「不愧是猿比古」

美咲把耳机戴在一只耳朵上,按下按键,接着,耳机里就传出了卡咋卡咋的音乐。手指在音量键上调节之后,美咲对我恩了一声,把另一边耳机递了过来。我稍稍地把身子往美咲身边倾斜,虽然我抱怨着「真是的」,然而察觉到我的意图的美咲,把另一边耳机塞进了我的耳朵里。

「……多久之后到那里啊」

「十三分钟」

「那么,听二、三首吧」

这么说着的美咲,选的歌曲是那天收音机里播的第二首歌,肤浅的恋爱歌曲。那个晚上,明明笑着这首歌的愚蠢,如今,只是美咲在身边而已,却对这首歌心动了起来。

「我,非常喜欢这首歌」

我看着闭眼听歌的美咲的侧脸,一只耳朵戴着的耳机里流出的歌曲,意图也只是简单的说出【】两个字而已

「……我也是」

「恩?你说什么了吗?」

「什么都没有」

电车前进的声音。

音乐播放器里传出的歌曲。

美咲的体温、心跳、呼吸。

「……会不会很快就到呢」

「喔?什么嘛猴子、其实不是挺期待的嘛」

「真啰嗦」

仅仅只有13分钟的行程、却特别的焦躁。


 

 

「终于到了啊」

「……恩」

是个像小箱子一般的剧场。当舞台以外的灯光消失的那刻,吉他、贝斯、架子鼓的试弹声在场内响起,接着,周围嘈杂的人群突然开始欢呼,伴奏声和乐器声震彻身体、主唱进行了简单的问候后就开始了歌唱。

是耳边早已熟悉的歌,是我和美咲过去在公交车上经常听的那首歌。曾经只是隔着播放器听着的这首歌,如今到了这个年纪的时候,终于真正从现场听到了。

最前面的年轻人有的迎合着曲子,扬起手臂打着节奏,有的竖着食指,还有的人猛地举起紧握着的拳头的,就算是同一场演唱会同一首曲子,每个人的表现都不一样。

于是我们就在离这些人稍微有些距离的后方远远的看着舞台。当美咲痴迷了一般盯着舞台的时候,我就呆呆的观察着舞台下的观众。多少年以前,我和美咲也是这些【众多的年轻人】中的一员啊。时间是确实的流逝了,就算是现在正在演奏中的乐队,在几年前乐队成员也发生了变化,已经不再是我们过去熟知的那些成员了。尽管如此,乐队并没有改名,就这样随着时间继续前进。

时间在前进,周围也在变化,我们经历了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事,快乐也好,痛苦也好,有时还要直面【死亡】。

「……」

回想一下的话,我过去的回忆里全部都有美咲。

想要你一直只看着我,因为想变成你的唯一,做出了残忍的事。

明明有想过真的相杀,却又再一次的,身边有了美咲,难以置信。边这样想着,不禁看向美咲。

「……美咲、」

这个呼喊并没有传达到。

我惊讶地睁大了眼睛。

美咲笔直的站着朝着舞台、安静地流着眼泪。一滴滴泪水从脸上滑落。虽然只有一瞬间,那张紧闭的双唇,缓缓张开,怀念般地,唱着歌词,那个时候总是笑着说【难听】的美咲唱的歌。虽然在演奏声中,美咲的声音是不可能听得到的,但美咲的身影依旧像以前一样没有改变,映照在我的眼里,我屏息着。

我听到了,那时候的声音。那时的美咲,只有两人的狭小的空间,每当我回过头和我眼神交汇,美咲开心的喊着我的名字【猿比古】的声音。与那个时候相比,我们都长大了,与那个时候相比,我们的视野都更宽广了,也意识到了自己必须要在这个残酷的世界生活下去。已经回不去那个时候了,在那个小世界里也无法在生存下去,小孩子般的想法必然会崩塌。一直坚信着,只要和美咲两个人就行了。虽然知道这是不可能的,尽管如此、

「……」

无法表达出来的燥热支配着胸腔。苦涩,一下子从喉咙里溢出。想要大叫,想要得到,我想得到的,只有你。那个时候也好,现在也,我一直一直一直......

……只想要你

「……」

视野变得有些模糊,我慌忙朝着前方闭上眼睛。听着演奏,脑海里浮现的是中学生的我,还有站在中学生的我身边的美咲,总是随意拉着我的手奔跑的美咲。一直跟着胡来不知道分寸的美咲,守护着他身后的是我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,当有杂质混进来的时候,让我对这种无偿的关系感到不爽,我不明白自己当时的心情,就那样保持着不明白,离开了美咲身边。

自己这份心情的真正面目,是从和美咲能正常说话后开始明白的。「只看着我一个人」「来追我吧」过去说话的这些话全都是真心,明明过去能够那么痛快的对美咲表达自己的感情。但当自己意识到这份心情的真正含义后,却变得胆小懦弱,一步也不敢向前,简简单单的【】二字,却无法说出口。

「如果把这份心情全部传达出去的话,会有多开心呢」

演奏结束,欢呼声响彻会场。接着第二首歌,在电车上听的那首歌的旋律开始响起,那首刚刚和美咲一起听的,关于爱恋的肤浅的歌曲。如果我说出来了,美咲会是怎样的反应呢,我不敢保证一定会被接受,更不用说,还有被拒绝并且和美咲再度说话的机会都丧失的可能性。

「……哈、超级开心啊!猿比古!」

歌曲结束,兴奋的美咲悄悄对我说道。

「恩」我点了点头,站在了他的旁边。

 

听着同样的音乐,已经变成大人的我,悄悄的把感情压抑在心里。

 

 

 

回来的路上,周围已经变得十分灰暗,我们两人走在街灯照着的寂静的路上。美咲如今还是十分兴奋,继续在我身旁说着话。

「好开心啊!」

脑袋中现在还有音乐的回响,我笑着看着说着意义不明的话的美咲,像以往一样调戏他。

「在路上不要像小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啊」

说完,回复我的是闹小脾气的声音。喜欢噘嘴的习惯,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没有变过。

「吵死了,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」

这种事情,我很清楚的知道啊。在我边想着并没有做出回应的时候,美咲像在等待着我的回答一般观察着我的表情。在眼神对上的时候,美咲震惊了一下,接着像在思考什么一般沉默了,接着数分钟后,美咲开口说道。

「……我呢,稍微有点感动」

「感动?」

啊啊,对,哭了呢,我回想起演唱会上美咲的样子。

「因为猿比古又重新在我身边」

美咲说,那个时候,他在想着的事,是我在他身边。真是无法相信,那个时候我们俩想着的都是同样的事情。这家伙也会经常回想我们的曾经吗?

「呐,猿比古,我啊」

「怎么了」

「我想要好好珍惜你。以前的回忆也好,今后的未来也好」

笨蛋吗,不要简单的就说出这种话啊。慢慢的,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和不知所措。为了掩饰自己的内心,我开玩笑般笑着说

「什么啊,你在告白吗?」

「诶?不是!啊?是这么回事吗……?」

「……啧」

什么啊,快否定啊,完全不明白你的意思啊。不要带给我奇怪的期待啊,你从以前就是这样。我....

「……嘛,你要当成这样也可以啊」

「哈?」

「我不要离开猿比古的身边」

只要你希望,我就永远,会成为你的容身之处。耳边听到的这句话,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。为什么只有你,能够这样直接的说出想说的话,我一直想说却无法说出口的话,你却能够像没什么大不了一样简单地就说出口了。

不害怕吗。如果传达给了对方,却被拒绝了的话,被否定了的话,没有很好的传达出来的话,你没有想过吗?

「美咲」

「恩」

「……美咲」

「喔」

我越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,我不知道怎么像美咲那样把心里的话直接说出来,我不懂要用怎样的言语才能传达我的心情。所以,只能仅仅呼喊着美咲的名字,这之后的话却无法说出口。

「猿比古」

「……恩」

「不要露出这样困扰的表情啊」

美咲笑着说。

「我知道你一直有想说的话。但是,不用着急说出来也可以哦」

「美咲」

「因为我啊,在明白为止都会听你说」


我一直恋恋不舍不肯放手的那个时期的美咲,对我说着【再见】。与那个时期的不同的美咲,用与那个时期不同的方式对我伸出了手。那个时期的我,笑了,【你也快去那边吧】满足般的对我这么说完后,便去追上那个时期的美咲。是吗,我可以吗。对着如今的美咲,我能用我自己的方式,说出那简单的两个字吗。

「美咲」

「怎么了啊,都叫好几次了」

我朝着笑着的美咲张开了口。

「……我,对美咲」

「!、诶?!哦、等,等等!」

「唔」

然而却被慌慌张张捂住了嘴,被美咲打断了。

「别说了,这之后的话就别说了」

「……」

什么啊,不是在明白为止你都会听吗,我疑惑的看着美咲。

「我已经明白了啊」脸红透的美咲这么说着。什么啊,这到底什么意思。

「总觉得,听到的话,我会死掉的」

「……诶」

 

也就是说。

 

「如果从猿比古嘴里听到的话、……从中学开始一直珍惜的东西,会全部溢出来,太恐怖了」

 

美咲也是,从中学开始,一直

 

「……我也,总觉得,要死了」

我接着美咲的话说着,然后美咲突然一脸严肃生气的说「不许死」

自从我入侵jungle那件事发生以来,美咲对我的安全非常的敏感,明明自己总是做些危险的事情,却总是对我发火,也包含着对我的身体健康的担心,想到这里,突然意识到了......

……原来如此。

「我被爱着吗?」

「!?」

情不自禁小声说了出来,接着肚子被脸红透的美咲揍了一拳。

「你还真是个自信又麻烦的家伙啊,从以前开始就是」

「啊?」

「也就是奇怪的人」

真是不讨人喜欢,美咲这么说着。

「真啰嗦」

无所谓,反正我也不需要讨人喜欢,比起这个,更重要是

「我要等什么时候,才可以对你说出我从过去一直以来的心情」

我用严肃认真的语气对美咲说着。

「……到我死去的那一刻说吧」

「!」

 

 喜欢美咲。这个世界上,唯一的喜欢。

 

「……哈,哈哈」

「干吗啊、总觉得有哪里不对!」

这份感情结束的时候,我也一定死掉了吧。结束这份感情的,我希望是你。这是我的愿望。

而且、

「……恩、美咲」

这份感情被接受的时候,是美咲死去的时候。等到了美咲要死去的时候,我也就终于得到了向美咲传达这份爱的权利。这是美咲的愿望。

 

这样啊,可以哦

你啊,在最后的那一刻,就那样杀了我吧。

和那个时候的我一起。

和我们的青春一起。


评论(11)
热度(33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巨星秃头酱全球后援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